我想起以前看有个练书法的说,所谓的奶酪体可以出现在很多语言的手写风格中,因为奶酪体本质是控笔能力有问题,结构理解错误。我偶尔会想到这句话感觉非常有道理,很多不太正统的民间风格形成,本质都是能力不太行撞上了审美不太行的受众(以书法欣赏角度如果你喜欢奶酪体没有diss你的意思奶酪体很可爱)
@DormoMolto 大量书写造成的,奶酪体比较省力,手劲小又需要大量书写的女生会自然演变出这种字体。还有就是很多小孩小时候手劲小用的握笔、握筷子姿势,习惯了长大之后一直没改过来。这个主要是市面上笔的设计没有考虑适童化。
@doublebabe 对,我感觉他就是这个意思,就是手劲儿小了很容易往这个方向发展,很多错误姿势也是代偿,但是就是作为书法审美肯定是强调控笔能力的
本吧服务器位于德国。欢迎小伙伴们分享生活和语言豆知识。 新用户注册请 1. 填写详细的申请理由,或者附上别处的社交账号。 2. 给出 Rhabarberbarbarabar 的中文翻译。
@doublebabe 对,我感觉他就是这个意思,就是手劲儿小了很容易往这个方向发展,很多错误姿势也是代偿,但是就是作为书法审美肯定是强调控笔能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