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我经常在思考我们这一代人难道亡过国吗,为什么那么多人对亡国有着如此浓烈的兴趣和共情,而且我能感觉其中有一种类似xp的兴奋感存在,这其中爽点和创伤源头究竟在哪里?我感觉不仅是遗民文学爱好者和相关历史爱好者、一般的网民也是一看到亡国就兴奋了,不然悼明的受众也不会那么广

· Edited · · Web · 3 · 0 · 7

@doublebabe 十年前悼民的受众也很广呢!我觉得这是一种基因里的文化创伤之类的,去国怀乡啊物是人非()

@ligneous 感觉就跟中国人都爱操总理操贤相和中国人都爱白毛差不多……

@doublebabe 我觉得可能因为近百年中国历史变动太快了也许所以让人很容易产生一种逝去之感,然而之前剧烈变动让个体又没有什么时间可以追思………也许也许()导致失去感的泛滥 即使是对几百年之前的大宋什么的

@doublebabe 亡国就不压抑了,一切都师出有名了起来自嗲了起来

@doublebabe 我觉得很多人的亡国情结本质是亡了一个贷款贷着的国?就是很有可能目前还在这个国家里生活,可想法里自己已经亡国了——并没有得到被许诺过要交付给你的那些东西;或者自己也知道祖国一直都这么烂,但一定要塑造出一个亡过了的美好的祖国,失落的世界,昨日的世界,香巴拉,来佐证我们现在这么烂都是因为亡过国了,之前不这样!

我们曾有美好的过去,也曾被许诺过美好的未来,之类之类(实际上都没有)

@wangweizhi @doublebabe 黄金时代从未来临但每个人都说它远去了jpg

@ligneous 共产主义已经徘徊在地平线上了!啊,最美好的前途,你可不要对我冷酷(唱)

@wangweizhi @doublebabe 我看极乐迪的台词就感觉是这么个心情,"These are... unimportant times, detective. You and I were born after the dust had settled, a thousandth of a second too late."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Rhabarberbarbarabar

本吧服务器位于德国。欢迎小伙伴们分享生活和语言豆知识。
新用户注册请
1. 填写详细的申请理由,或者附上别处的社交账号。
2. 给出 Rhabarberbarbarabar 的中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