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个人体验 

@pyrotinib
我觉得应该不是说了什么话的问题 而是说话时候语气语调表情和气氛,不管是什么话都可以用柔和轻松愉快的方式说出来的。​

然后我感觉我认识的ntj人都有一种我现在要沟通、讲正事了就会变严肃腔调和措辞和表情,感觉沟通是开会的那种感觉。可能已经怕伤害别人,所以思考过得体措辞和合适时机,但正因为思考太过显得更正式,把这个问题看的太大了……可能在挑选的气氛比较好的时机,突然切换气氛释放压力,反而有点像在温馨家庭聚会上突然放进来一个恐怖分子,对方是毫无准备的,直接把别人吓哭了。
感觉我最近悟到的点,在让别人接受这一点上,说话时候使用的声音比说话的内容更重要。。。 :aru_4113:

· Edited · · Web · 0 · 1 · 3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Rhabarberbarbarabar

本吧服务器位于德国。欢迎小伙伴们分享生活和语言豆知识。
新用户注册请
1. 填写详细的申请理由,或者附上别处的社交账号。
2. 给出 Rhabarberbarbarabar 的中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