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说过为什么要给年长的两个儿子褚英代善多分财产,「考虑到多给兄长们,弟弟们如果没有,可以向兄求得。求之不得,可以强取。如少给兄长,多给弟弟们,兄长向弟弟乞求是不适当的」,每次看到兄弟撕逼我就心想,不知道是作爹的欠考虑,没有扶正大哥,还是作大哥的欠度量,没有偏心幼弟。。。

@doublebabe 感觉弟弟求着哥哥要钱要物,哥哥故意耍一下弟弟吊着他,都尚能被划入天伦之乐的范畴,反过来哥哥找弟弟要东西就不很像话

Follow

@wangweizhi 上下相安,昭穆有序!

· · Web · 1 · 0 · 1
Sign in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versation
Rhabarberbarbarabar

本吧服务器位于德国。欢迎小伙伴们分享生活和语言豆知识。
新用户注册请
1. 填写详细的申请理由,或者附上别处的社交账号。
2. 给出 Rhabarberbarbarabar 的中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