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newer

无意翻到几位律师的公众号,发现他们因为没有媒体敢报道,而自己在公众号上记述自己做过的案件。

忍了很长时间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我捧着手机痛哭出声。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时代啊,居然让律师来写新闻.......

鱼翅新歌真好。。。真的越来越好了。。。 :aru_0170:

咳嗽啥的不是大问题,问题是这几天一到睡前就咳得不行 :aru_0520: 导致都要折腾到三更半夜才睡得着,连续好几天都没法好好睡人真的要瘪掉

今天(3月14日)是勇敢的中国女性人权捍卫者 #曹顺利 被迫害致死整整十周年的日子。

2013年9月,曹顺利准备前往日内瓦参加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的“普遍定期审议”会议。9月14日,她在北京机场被警察带走,失踪一个月后,外界方才得知她被羁押在北京朝阳看守所。

关押六个月之后,年仅53岁的曹顺利因多器官衰竭于2014年3月14日去世。讽刺的是,第二天(3月15日)正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立纪念日。

中国政府一直凶残打压那些“擅自”与联合国接触的个人和团体。曹顺利去世后,联合国专家多次呼吁调查这起严重的报复事件,但迄今都没有任何中国官员对此负责。

今天在联合国欧洲总部日内瓦的万国广场,会有纪念曹顺利的图片展览,和曹顺利铜像揭幕仪式。

我想到一个事,就是偶尔看到有女性在秀肌肉(是真的秀肌肉),然后说这是女性力量之类的,我都感觉,有点怪怪的……
也不是说健身不好,就是觉得,好像没必要用肌肉来证明些什么吧,思路是不是有点走窄了。

我以前也有在意过,我可能扛不动饮水机的水桶,这个问题……
所以以前办公室的饮水机没水了,我都嚷嚷,于是附近的男同事就会过来换水桶。每次这么干的时候我都有点心虚……
有的人会认为这说明物理上女的就是比男的弱。还有人偏不,主张通过锻炼,女的也可以很强健有力,而且女的也可以揍得男的满地爬……参考张伟丽 :0520:
我后来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其实并不在于谁不行,谁比谁强。拿饮水机来说,我后来才知道,其实还有人认为,这是饮水机设计的问题。如果饮水机不设计成非要举高高的样子,那根本就用不着考察用户是否能把水桶举起来!它设计成这样,本来是很拙劣的、很不为用户考虑的!
现在那种要举水桶的饮水机,确实也不多了……我还听说,有些饮水机设计成水桶放在下面,然后抽水上去的样式了。那就根本不需要把水桶搬上去了。

感觉这个饮水机问题的思路,其实能推广到很多问题上去。比如说,举不起水桶的当然不仅是我这样虚弱、肩膀和脖子还总是痛痛的女的……当然还有年纪大的人、身体上有障碍的人、小孩子等等,当然还有男的。
如果说,像我这样的女的,通过锻炼可以举起水桶,那断了条胳膊的人咋办?而我因为目前举不起水桶,而被断定为弱小,那是不是其他举不起水桶的人也全都是弱小的,即使有些人根本就没得选?
再反过来说,举不起水桶的男的。他们作为男的,是不是就被假定“应该举得起水桶”,但他们又举不起来,于是就“男性失格”了。我觉得这一点其实也蛮让人难过的。

所以说“饮水机的标准”,不仅在为难做不到的人,也在为难做得到的人……因为即使是做得到的人,也必须一直维持着做得到的状态,即使这根本不可能,毕竟每个人都会变老。
饮水机的标准,其实就相当于,“结构”的问题。区区饮水机,有什么资格要求使用它的人!它让一些人没法畅快地使用,即它排除了一些人,说明它的设计就不合理。这时候该争论的不是“要改变自己,以便用上饮水机”、“连个饮水机都用不上是不是说明你弱”,而是更换更好的饮水机设计……
这也就是,“女性主义的敌人并不是男性,而是不公平的制度(父权制)”的解释了。而这个逻辑也不单单用在“女性问题”上,还可以把这个饮水机,换成很多其他的东西。

看了 ProPublica 有关中国大麻黑帮的报道,说美国非法大麻农场八成以上由中国黑帮控制,这个松散的黑帮联盟被称为三合会(Triads),共产党和三合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三合会为共产党精英转移资金到海外,还监视和恐吓中国移民。虽然微信在中国受到严密监控,但它也黑帮们谈论美国犯罪活动的主要工具。2020 年有组织通过微信众筹大麻农场的资金。

明明感觉白天已经好了不少,晚上准备睡觉前还是咳得人快没了 :aru_2101: 感觉房间可能还是太久没好好打扫了所以会这样,懒人大知错,明天睡醒就大搞卫生。。。

X100VIs都炒到快2w了,奥巴的营销但凡有富士的一半都不至于让我担心以后m43么得升级的机型用​:aru_0520:

今日最震撼我的事:
某国内研究人员在Elsevier发的文章,introduction开头第一句忘了把chatgpt的话删了………………然后文章还真的发表了 :0190:
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

:aru_0171:​喵的那个德国双心牌的镁+B族真有点东西,我停掉没多久嘴角炎又回来了,然后吃几块钱的维B毫无效果​:aru_0171:​ 可能又要买回来坚持吃了但是还是有点略贵

说到RT,12-1月份时西方所有媒体不都是铺天盖地地说美国高校有多么被反犹意识形态渗透了吗,随便等个电梯都能看到老太太拉着门房骂学生狼心狗肺养不熟的地步(逻辑为,这些学校的大donor都是犹太人。没有犹太人这帮抗议的左逼学生还在不知道哪个旮旯里呢,他们能上学全拜以色列所赐,能改变命运也是。还抗议呢,给他们能的。当时我就觉得这话术好生熟悉啊,我在好多国家都听过这个叙事。唯一不会这么说的只有被再教育得非常完全的德国人。)
总之,以色列这个疯狂的媒体攻势是怎么停的呢?是因为以色列学生在哥伦比亚大学pro-Palestine的*和平*示威学生使用了生化武器😅这个时候再继续报道ivy campus就会招来不必要的attention了。我没有使用任何修辞手法,skunk是符合各个定义的化学武器。(由于以色列所有成年的犹太公民都参过军),那玩意儿八成是他们从IDF训练里拿出来的,小概率是使用化学武器的几个人在以色列就是被deployed去“维稳”的,所以专门受过驱散示威者的训练。Columbia和Barnard的学生都有进医院的,我知道的是起码在里面呆了两三天(以美国手术都尽量门诊的标准这很久了)

Show older
Rhabarberbarbarabar

本吧服务器位于德国。欢迎小伙伴们分享生活和语言豆知识。
新用户注册请
1. 填写详细的申请理由,或者附上别处的社交账号。
2. 给出 Rhabarberbarbarabar 的中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