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reddit.com/r/real_China_irl/comments/1fqpoho
红迪上刷到了一个集美抱怨自己的人生并引申到自己不喜欢中人。
一看内容发现好熟悉,原来是我认识的人。怎么说呢,我知道一点就是,举报香港同学参加反送中导致人家被学校开除的人其实就是她。现在她自己占尽老中便宜后润走了,看到别的老中受害者揭伤疤,自己也来“炫”伤疤了。
想起刚来拜访过的日本朋友在深圳当老师,问了家内一句,希望她安好。之前跟她聊到在中国的经历,就提到过周边的反日情绪高涨。就算有安保和栅栏,也经常会有人往教室和宿舍里扔钉子碎玻璃恐吓信污物之类的东西,时不时遭遇攻击和辱骂是学校里大家的日常。她平常都不太敢出学校,出去也非常小心,一切忍让尽量不开口说话。
没想到家内告诉我……她现在非常不好。因为她工作的地方就是出事的学校,受害男童是她教过的学生。
她自己没有结婚生子,大半生一心都在学生身上。之前跟家内共事的时候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们离开日本以后也一直保持着来往。家内叹了口气:「虽然她没有明说,但是能感觉到她如果当时在现场的话,大概是会舍身保护孩子的吧……」
我走向你像走向一条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