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 newer

因为《素食者》的大陆版权在磨铁那里,所以很多人开始重新提醒磨铁过去的劣迹。我才发现磨铁合作的配音方不仅在制作《房思琪》有声书性侵片段时加入了带水声的音频。磨铁出版时的腰封写的还是“骇丽的文学标本幸存之花”,别太恶心了………

怎么说呢看到中国人都在批判,这次诺贝尔文学奖的得奖作品是英文翻译的太好,才骗过了诺贝尔奖的评委,让她得了诺贝尔奖,其实韩文原版并没有写得那么好啊韩文语言贫瘠怎么配诺贝尔的时候
我都在想,是不是中国人都会选择性遗忘某国内狂吹的科幻大作当年也是靠英文翻译给他润色润的太好删除了作者的歧视和意淫部分最后才拿到的雨果奖(是雨果奖吗我忘了)
怎么这时候不抨击了是不敢吗

发现一个很离谱但真的很好玩的游戏:三峡地区Google earth最早的数据是1985年大坝修建以前,所以开时轴模式,把视角更换成倾斜(shift+滚轮),沿着长江河道往下滚,可以看见三峡修建以前的三峡(虽然低清塑料数字建模但对高差有很深感觉!)进阶版可以夜间/再把时轴调到2022,淹了多高会直接变成黑色——虽然没有乌桕树和怪柏但真的非常幸福!推荐给每个爱三峡及爱一切沧海桑田的香油!

白男对自己国际择偶市场上地位的自信以及因此产生的种族骄傲感真让人不爽啊,哥们可能真的不知道,如果和一块砖结婚就能获得发达国家国籍的话,他在择偶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就会变得还不如这块砖

算了争取明年把锁那个短篇画完吧(

喵的,我要是生在11区,还有藤本树什么事(?)(你放屁

主要是我完全就是个漫画选手,没有想搞的船根本就没有想画的东西……我连在几乎算得上没有互联网的年代都在画漫画,那时候自己抽屉里的原创漫画还垒了不少,插画更多是一种想故事时候附带的东西…………现在已经没有想画的原创故事(怎么说以前想的那种现在已经不想画了),同人又没有船,自然就没有画画…………​:aru_0550:

Show thread

其实我以前是会画画的,但是现在都不会画画了​:aru_0171:​ 没有想搞的船啊,妈蛋

今天还刷到一条小红书说,遇到事千万别说什么好想死、不想活了之类的,一律替换成“还有这种好事”,就像韩国人说lucky vicky一样,咖啡洒了,还有这种好事?!胖了10斤,还有这种好事?!被领导穿小鞋,还有这种好事?!久而久之你的气场会形成一层抽象的保护膜然后地球online就不来折磨你了

我觉得我应该转行做采购…………反正感觉做什么都比做设计有前途……(

Show thread

jesus,poe使用切换也太丝滑了,这么好的东西我怎么现在才发现,我又亏了300!!!!

我草我运动1年(真的才1年)之后真的浑身精力弥漫,出去旅游每天都元气满满,每个细胞躁动,想爬山,想把心率拉高,走得脚疼了就骑个电动车去吃东西,吃完又能走十里地。然后坐无座绿皮车也没事, 顶多就是精神差点,完全不会白天感觉特别想死,之后好好照顾自己又缓过来了。我二十多岁时都无法想象我这样,那时候大家记得我每天就在办公室说脖子疼得想死(举铁3个月就好了)

Raye不火还不是因为没品的东西比较多!

插画最重要的就是表现力,有些人是凭什么看不上米山舞……人家是白红的吗?往久点回去看天野喜孝也没有某些懂哥懂姐口中那种完全精准的人体色彩透视etc那么天野喜孝是不是又不行了(敷衍甲方的情况除外

广而告之,韩江的《少年来了》在zlib上已有简中版(由台湾繁体版转简),请大家桑都去看 :ablob_cry:

你吗的,《最后一人》的女主人公13岁时在故乡的小河边被拐走,送到哈尔滨变成慰安妇,从此几十年无法返回故乡。作者怎么用女性伤痛消解宏大历史:听到人类登月的消息,她冷笑了一下,就算科技发达到能把人类送上月球,也无法把她送回故乡的小河边。

故乡的小河在比月亮还要遥远的地方静静流淌着 :blobcatcomfsob: :blobcatcomfsob: :blobcatcomfsob: :blobcatcomfsob: :blobcatcomfsob:

Show thread

我对韩江的最初认识是微博代餐bot发的她的《少年来了》里的一句话:在你死后,我没能为你举办葬礼,导致我的人生成了一场葬礼。
评论里有人科普说这本书讲的是光州运动,内容很沉重,相关在简中都被禁了。然后楼中楼里有人很天真单纯地说佢去搜了看到光州运动是民主运动,可民主不是好东西吗为什么要禁掉呢。
是呀,为什么呢。
(再后来去看的时候楼中楼都已经不见了)

我现在作息调得巨健康不止,还每天睡醒第一句话就是对自己说“我是个爱工作的小女孩,起来工作了!”(。)

Show older
Rhabarberbarbarabar

本吧服务器位于德国。欢迎小伙伴们分享生活和语言豆知识。
新用户注册请
1. 填写详细的申请理由,或者附上别处的社交账号。
2. 给出 Rhabarberbarbarabar 的中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