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理工科女外貌自评虚高这件事,我也有话要讲(谁问你了
就算理工科读到研究生以后也是女多男少,女人凑一起相互抬举欣赏叫虚高,男人品头论足贬低外貌叫客观,简直是自轻自贱得没边儿。
还有些女人也爱把人的硬件拉出来细细审视评比,只知三庭五眼头包脸,不懂意态风流,看久了头疼,有损审美。
看书感想:称颂蔷薇科吧~~~!敬拜蔷薇科吧~~~!苹果李子桃子梨子樱桃草莓枇杷木瓜山楂都来自这个伟大的科属
其实回国这段时间我开始理解中文互联网上爱说的服美役到底是什么意思。我在英国的时候很难体会那种心态和压力。其实是因为我在英国的环境不要求女性打扮,或者有点保守地排挤在外貌上有个性表达的人,所以我离小时候在国内面对的那种外貌压力很遥远。但是回国后真的所有人都会来评价一嘴我的外貌。我的同事甚至会直接问我的身高体重数据,就差直接问三围了。比起各种打量的目光,我觉得更让我受到压力的是各种“如果变得好看一点/瘦一点,我的生活会更方便”的诱惑。比如如果更瘦一点,我就会更好买衣服。如果更瘦一点,在运动场合就不会感到那么不适。如果更瘦一点,我的面部就会更平整,就会更加上镜。类似这样的想法才是最让我最感到可怕的。因为我的理智提醒我我依然是非常健康的体重身材。
包括化妆打扮也是。我在国外的生活基本是看心情,我自己本来就是fashion nerd,所以对我是爱好。但是过年的时候处于想让家人更有面子的爱心,就坚持在出门见亲戚时化全妆。就这样早上六点爬起来了几次以后我真心开始思考为什么啊,我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如果我是一个男的的话我还需要这样活着吗?真的太辛苦了。工作的时候也是。我会尽量避免在工作的时候化妆和穿麻烦的衣服,因为我知道脸上有东西以及穿着不适一定会损耗我不多的精力,让我工作效率降低。所以后面我再刷到什么早八通勤妆的时候就觉得,我靠,为什么啊,居然有人要这样活着。转念一想,很多的工作依然是强制性化妆,或者至少奖励“体面”的外貌的。所以人就要一分钱不挣地在工作时间外自费加班买化妆品早起化妆吗?不如杀了我吧。
每次看到那种异性之间能不能有纯友谊的讨论都觉得头疼。
和朋友恋爱之后觉得不合适退回朋友关系、和朋友试图恋爱但是搞不定、和朋友维持纯友谊但是对方恋爱之后主动疏远和避嫌、被男友反复试探对方能否维持和异性朋友之间的关系......这些事我都经历过。
我还是我,但社会观念的引力也是客观存在的,只谈自己的观念和意愿有时候太真空了。
偷风不偷月这个广播剧真是浪费顺岑两把好嗓子,说顺师桀骜有余矜贵不足的都应该听一听反差的应宴。
有声剧确实听上去更贵但我也没有很喜欢,沪圈的咬字腔调我不爱。唉,玉苍红做剧真的是,不听可惜,听了坐牢。噩梦游戏折了,偷风不偷月折了,洄天听到现在也是坐牢了。
俺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感觉对方沉迷一些上野千鹤子波伏娃韩炳哲之类的文化消费但其实根本没读过第二性或者厌女,言必及资本主义对亲密关系之异化,在书店消磨时间的读物也都是这一类内容,张口闭口是讨厌男人和约会故事,大讲理想中的亲密关系模式。
天啊,就是两个人玩儿了几趟,对方只有这些爱聊,使我感到(徒劳地打手势
PhD candidate
STA Horary Certificate
请看!
Mireille Silmeril
As above, so below.
/请勿以任何形式转出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