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ned post

恒星系列的第二篇。
Elsberh Ebertin曾是她那个时代最活跃的女作家和女占星家,可能都没有之一。她著作等身,久负盛名。她出版的著作几乎主导着当时公众对占星学的认知。

她生于1880年,卒于1944年,正好活跃在一二战期间,她的经历是当时占星学在权力夹缝中运作与妥协的一个缩影,先知的荣光与危险在她身上同时显现,可以说是荡气回肠的一生。

欢迎家人们阅读和转载🙇

mp.weixin.qq.com/s/Xw-8Cw46_Rg

Pinned post

计划花一些时间翻译注释希腊占星原典Valens的占星选集英译本,筹备工作基本落定,可以开始了。

在公众号发布了序章,主要是关于Valens其人和占星选集的介绍,欢迎感兴趣的朋友们来看!

mp.weixin.qq.com/s/sqJjOiYeoai

Pinned post

应香油要求来填坑防脱护发。想看我发量对比的,内含真人照片但贴纸。本篇没有废话,强实操建议,教你【如何判断今天洗不洗头】及【洗发水选品要义】。

首先,如果你不是遗传头发少,就不用太担心。头发多的要义绝对是头皮健康:头皮健康——长得多掉得少——发量多。

你需要确保
1.脂溢不发作
2.日常清洁要干净且温和
(做到2的话1就不容易发作

每个人的洗头频率是不同的,不要看油皮几天干皮几天给自己立规矩。
如何测试要不要洗:
头皮不痒时:把手插进发丝,放在头皮上,揉一把,顺着发丝把手拿下来。如果指腹明显一层油,有带下来发丝——洗。如果没有,拖一天无妨。
头皮已经痒了能看出来发丝塌了甚至长痘了——立马洗。立刻。马上。就今晚。
运动旅行暴走出大汗——当天洗
用了蓬松喷雾发际线粉之类头皮化妆品——当天必须洗(我建议不用这些

就是这样判断。
洗头频率会随着你生活状况发生变化,工作压力大会出油更多、稍频繁,放假的时候状态平稳的时候会稍稍拉长,这很正常。

即使是油皮,日常也请远离主打防脱控油的洗发水,除非这是主打天然植萃有机的品牌(表活温和不至于过度清洁)
不。需。要。配方观念太落后。你头发也没那么脏。

没有严重烫染受损时,不使用【含硅】【含硫酸盐】洗发水。
【硅】会卡在你的头发毛鳞片里使之无法闭合,导致你发丝毛躁易断;
【硫酸盐】作为表活清洁力过强,是上述常见控油洗发水的表活,会拔干,日积月累的水油不平衡会使头皮异常敏感脆弱。
而且据我观察我是对硫酸盐表活过敏的,但是我一直以为只是脱发。然后我发现不少人都过敏但是以为是脱发。
脸皮用什么表活洗,头皮也一样。
【如果你一直用控油款,换到植萃有机做日常清洁时,可能会有头皮屑、感觉油得很快必须天天洗的适应期,大概一个月。】

脂溢的,备一瓶含【二硫化硒】的洗发水,比如薇姿绿标。
洗完头发之后不要干发帽包很久,及时吹干头皮。
可选头皮精华,洗完之后吹干之前用,weleda头皮精华我推很多次了,也有不少香油看了我的推荐去试,反馈都很好。
头皮磨砂膏不是必选项。

我个人的洗护流程和产品:
(有时洗前油浴)——有机植萃洗发水/薇姿绿标(每周强清洁一两次)——发膜——无硅发油——weleda头皮精华(有时偷懒)——吹干头皮

就这些。能做到温和清洁,你头发就不可能少得离谱。至于压力/换季脱发,熬夜发际线后移什么的……只能说工作害人!

发质和发型的事、以及油浴养护头皮的事……再说吧🚬

开了一个歌单听得很舒服,氛围很好不会突然燃起来把人吓一激灵,结果整个是AI做的。心情微妙。

好吧虽然大家可能在其他平台都看过了,但这边也想转载一下世界杯科特迪瓦队十九岁新星扬·迪奥曼德写给已故妹妹的一封信
……我甚至无法描述我看完这封信的感受,说实话世界杯期间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故事,有人参赛是为了祖国和民族的荣誉,有人参赛是为了制造传奇或者保持传奇,有人参赛是因为在等自己庸碌人生中的那个特殊时刻降临,但扬·迪奥曼德参赛是为了让所有人记住妹妹罗克珊的名字,一年前时十五岁的罗克珊在参加派对游玩时饮料被下了药,她因此去世

我感觉人小的时候不能看太壮丽的风景,我15岁去了香格里拉高海拔的原始森林,骑马上山,树上挂满长松萝,就很震撼啊,啥也不知道,在山里面一味地走,看见山看见树看见苔藓看见小草看见溪流,每一样都大惊小怪,在雨崩村住的破烂民宿,洗澡的时候可以望过木板顶端看到雪山顶上的金云。18岁去了北疆,那拉提草原正是花季,水洼边长着一蓬一蓬的金黄花毛茛,也是骑马,骑导弯腰给我摘了一朵,我插在扣眼。20岁去了西藏,啥也不知道啊,不知道要期待什么,从拉萨开车出去看到羊卓雍措,我去好大好碧好蓝,然后去了林芝,海拔降回两千米,草甸旺盛生长,同一座山能明显看出植被海拔分布的色系差异,我在乎每一朵花的姿态。现在来九寨沟呢,虽然一样的壮美,要论震撼并不是那么一份滋味。现在想要到什么地方,好像比以前更容易啊,起码有钱,但却觉得心灵上要克服更多东西才能到这个地方,仿佛心没有以前那么轻盈。就说人小的时候老去那涤荡心灵的地方干嘛,无知无畏的心不需要涤荡。现在才真是一个回马枪,我们吃晚饭旁边就是雪山融水的河流,很明显这个颜色,奶绿纯净,我之前在雅鲁藏布江上游的一个大坝上看到过同样的颜色,不敢回想当时的心境,勾起好多难言的惆怅。

Show thread

其实学到现在我真是不太喜欢Lilly但是Lilly有其牛逼之处所以我应该还是会去上高阶课......

等我发达了我要开Dorotheus+Valens+Bonatti的课程,都跪下!为希腊人的技术颤抖!!!!

Show thread

为了写稿翻出了去年熬夜上课的笔记,感天动地感慨万千

最近悟了,如果单纯讲颜色我肯定是纯正冷冬,蓝调正红/梅子色上嘴白得发光,但是在此基础上明度更低才是我的好球区,因为不太喜欢那种过于张扬直给的色调。

Show thread

季型诊断为冷冬深冬的,偏好口红有紫调且明度不能过高的,听我口令拿起手机搜索露华浓477。

rt。我们老板也是拿ai在指导我们的工作,只是不公开而已。我寻思不如他滚蛋把钱给我们买试剂和token。

me.ns.ci/@valin/11682055759435

华东师大学报最近刊登了不少ai当一作的论文,检索后发现,之所以出现这种事,是因为搞了个“ai当一作”的“社会实验”。(但我今天检索已经搜不到了,昨天还都在的)
真棒,你们的学位和职称也给deepseek和Gemini吧。
估计学校也跟基金委或者教育部门通过气了,领导有政绩、学校有光环、项目还能骗经费(已经查到邵怡蕾——一个华东师大的教师——鼓励她的学生们用ai,并且报销token)。至于人类作者们毕业、找工作或者评职称怎么办,那无所谓。

ps,邵怡蕾本人发的论文更是不能卒读

#学术圈其实是个牲口棚子

其实很多领域内对女人和性少数的歧视,真的稍微一了解就会觉得荒谬,比如脚球男丝厌女恐酷顺直男经常四处散德行,但其实他们的偶像很多好像也并不是这些顺直男希望的那种人吧,比如们姆巴佩前任就是跨女,内马尔公开支持LGBT和出柜同事,老罗更是一直在和男的传绯闻啊而且很早就说过支持同婚了,就很。)
就类似好多理工顺直男爱说性少数上网就该给我偷偷的,女的根本学不会编程,之类的话,但其实计算机之父图灵是个男同,Wifi之母海蒂拉玛是个女人,我看该滚蛋的是你们顺直男吧!

昨天我的HRV终于回归日均七十以上,我天啊前几个月我的HRV都是20-40,这真是walkingdead一般。我还以为手环坏了,这几个月到底过得什么日子应激到了什么程度可见一斑。
毕竟我70以上也只是勉强存活啊,95以上才算舒服。

Show thread

今天过得太充实了,昨天中午那种困得不行又好想继续工不知何去何从的拉扯感已离我很远。

把两根不满意的口红拿出来融掉,结果意外复刻出了当年的心头好绝版色Armani201。

后颈的神经跳痛已持续一下午……下班吃个饭好了。请问我什么时候才能有空稿。

感觉人还是要有风格啊,当然出业绩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脾气很坏而且有躁郁症那别人只会觉得你是一个精神病,但如果你暴躁出了风格暴躁出了特色,手里还多少握着点业绩,那就连司马光也会说你,以信令御群臣,以正义责诸国,宏规大度,大邦畏其力,小邦怀其德,王庶几焉!

我觉得最适合我的就业环境就是战国,食客遍地的战国。我不知道现在这些老板每天脑子都在想什么,逼钱也舍不得给,这也干那也干。就是在我们战国,有志气有素质有本事干大事的老板,养士,平时是不要士给他干活的。就养着。24k纯白吃白喝的食客。国家发生点事了,才偶然效其用。你不要怪我没用,平时光吃你的喝你的什么活都不干。你这国家平平安安的我干什么活呢。你也不希望国家天天有事,外敌天天压境,社稷宗庙天天处倾危存亡之际吧。没事对大家都好。做老板的你不要怪我没用,你要庆幸国家无事。然后就这么白吃白喝的活,平时食客对老板还各种不满。你养小老婆的待遇比我高了不行,你自己吃好的穿好的给我吃差了也不行,也不要想我替你好好干活。这在我们战国,是出来当老板起码要有的觉悟。没这个觉悟,不要说亏钱盈利不好,你命送掉都是活该的。这就是做老板起码的觉悟。反思反思,有吗就想人给你干活。

我觉得很有意思,上午开组会感觉别人都陆陆续续拿到了通关进度但我还没有,其实还是有点着急,觉得别人都比我强了那我咋办。
顺着昨天讲座内容思考,这种压力应激是羞耻还是焦虑。但是我觉得这种事急也没用,而且他们又不干副业。

转念一想,落后等价于危险也是很古老的生存机制了。

:虽然博纳蒂在这个例子中没有提及,但他在其他地方讨论过一种处理同一颗行星同时主宰求问者和被求问者的方法。据我理解(第366页,戴克斯译本),博纳蒂认为,如果同一颗行星同时是求问者和被求问者的征象星,那么占星师应该考虑这颗行星的守护星(尤其是通过其守护星的宫位和擢升),以及这些守护星是否与这颗同时主宰求问者和被求问者的行星形成相位。

:埃及人崇敬太阳,希腊人崇敬宙斯/朱庇特,因此太阳和朱庇特与中天等距,以示对二者的同等敬意。由于它们在天空中的位置相同,两位神祇都不会感到冒犯。第十宫必须留空,因为任何行星若落入其中,其地位都将凌驾于朱庇特和太阳之上,并可能招致神祇的愤怒,使占星家兼哲学家们遭受惩罚。

最后强调了矫正性体验,一言以蔽之缺什么补什么,比如:如果你小时候学到的是当你求助没人帮你,那你就应该主动寻求帮助而且真正得到它——这也是我为自己所做的,如前所述,确实是game changing级别的行为。

主持人和嘉宾都有讨论到,当她们理解这些并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为自己创造缓冲空间,寻求和建立联结和支持,从矫正性体验中得到正反馈......很快就发现自己变得更加平和包容,即使应激做出伤害他人的事情也会迅速道歉,在应激后更快地回到平衡状态。

嘉宾最后介绍了如何应对身边应激的亲友——成为情绪稳定的陪伴者只需要见证、觉察对方的感受并明确描述,如果使之感受到爱和治愈的希望就再完美不过了。

Show thread
Show older
Rhabarberbarbarabar

本吧服务器位于德国。欢迎小伙伴们分享生活和语言豆知识。
新用户注册请
1. 填写详细的申请理由,或者附上别处的社交账号。
2. 给出 Rhabarberbarbarabar 的中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