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虽然大家可能在其他平台都看过了,但这边也想转载一下世界杯科特迪瓦队十九岁新星扬·迪奥曼德写给已故妹妹的一封信
……我甚至无法描述我看完这封信的感受,说实话世界杯期间我们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故事,有人参赛是为了祖国和民族的荣誉,有人参赛是为了制造传奇或者保持传奇,有人参赛是因为在等自己庸碌人生中的那个特殊时刻降临,但扬·迪奥曼德参赛是为了让所有人记住妹妹罗克珊的名字,一年前时十五岁的罗克珊在参加派对游玩时饮料被下了药,她因此去世
我感觉人小的时候不能看太壮丽的风景,我15岁去了香格里拉高海拔的原始森林,骑马上山,树上挂满长松萝,就很震撼啊,啥也不知道,在山里面一味地走,看见山看见树看见苔藓看见小草看见溪流,每一样都大惊小怪,在雨崩村住的破烂民宿,洗澡的时候可以望过木板顶端看到雪山顶上的金云。18岁去了北疆,那拉提草原正是花季,水洼边长着一蓬一蓬的金黄花毛茛,也是骑马,骑导弯腰给我摘了一朵,我插在扣眼。20岁去了西藏,啥也不知道啊,不知道要期待什么,从拉萨开车出去看到羊卓雍措,我去好大好碧好蓝,然后去了林芝,海拔降回两千米,草甸旺盛生长,同一座山能明显看出植被海拔分布的色系差异,我在乎每一朵花的姿态。现在来九寨沟呢,虽然一样的壮美,要论震撼并不是那么一份滋味。现在想要到什么地方,好像比以前更容易啊,起码有钱,但却觉得心灵上要克服更多东西才能到这个地方,仿佛心没有以前那么轻盈。就说人小的时候老去那涤荡心灵的地方干嘛,无知无畏的心不需要涤荡。现在才真是一个回马枪,我们吃晚饭旁边就是雪山融水的河流,很明显这个颜色,奶绿纯净,我之前在雅鲁藏布江上游的一个大坝上看到过同样的颜色,不敢回想当时的心境,勾起好多难言的惆怅。
其实学到现在我真是不太喜欢Lilly但是Lilly有其牛逼之处所以我应该还是会去上高阶课......
等我发达了我要开Dorotheus+Valens+Bonatti的课程,都跪下!为希腊人的技术颤抖!!!!
rt。我们老板也是拿ai在指导我们的工作,只是不公开而已。我寻思不如他滚蛋把钱给我们买试剂和token。
华东师大学报最近刊登了不少ai当一作的论文,检索后发现,之所以出现这种事,是因为搞了个“ai当一作”的“社会实验”。(但我今天检索已经搜不到了,昨天还都在的)
真棒,你们的学位和职称也给deepseek和Gemini吧。
估计学校也跟基金委或者教育部门通过气了,领导有政绩、学校有光环、项目还能骗经费(已经查到邵怡蕾——一个华东师大的教师——鼓励她的学生们用ai,并且报销token)。至于人类作者们毕业、找工作或者评职称怎么办,那无所谓。
ps,邵怡蕾本人发的论文更是不能卒读
其实很多领域内对女人和性少数的歧视,真的稍微一了解就会觉得荒谬,比如脚球男丝厌女恐酷顺直男经常四处散德行,但其实他们的偶像很多好像也并不是这些顺直男希望的那种人吧,比如们姆巴佩前任就是跨女,内马尔公开支持LGBT和出柜同事,老罗更是一直在和男的传绯闻啊而且很早就说过支持同婚了,就很。)
就类似好多理工顺直男爱说性少数上网就该给我偷偷的,女的根本学不会编程,之类的话,但其实计算机之父图灵是个男同,Wifi之母海蒂拉玛是个女人,我看该滚蛋的是你们顺直男吧!
昨天我的HRV终于回归日均七十以上,我天啊前几个月我的HRV都是20-40,这真是walkingdead一般。我还以为手环坏了,这几个月到底过得什么日子应激到了什么程度可见一斑。
毕竟我70以上也只是勉强存活啊,95以上才算舒服。
后颈的神经跳痛已持续一下午……下班吃个饭好了。请问我什么时候才能有空稿。
感觉人还是要有风格啊,当然出业绩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脾气很坏而且有躁郁症那别人只会觉得你是一个精神病,但如果你暴躁出了风格暴躁出了特色,手里还多少握着点业绩,那就连司马光也会说你,以信令御群臣,以正义责诸国,宏规大度,大邦畏其力,小邦怀其德,王庶几焉!
我觉得最适合我的就业环境就是战国,食客遍地的战国。我不知道现在这些老板每天脑子都在想什么,逼钱也舍不得给,这也干那也干。就是在我们战国,有志气有素质有本事干大事的老板,养士,平时是不要士给他干活的。就养着。24k纯白吃白喝的食客。国家发生点事了,才偶然效其用。你不要怪我没用,平时光吃你的喝你的什么活都不干。你这国家平平安安的我干什么活呢。你也不希望国家天天有事,外敌天天压境,社稷宗庙天天处倾危存亡之际吧。没事对大家都好。做老板的你不要怪我没用,你要庆幸国家无事。然后就这么白吃白喝的活,平时食客对老板还各种不满。你养小老婆的待遇比我高了不行,你自己吃好的穿好的给我吃差了也不行,也不要想我替你好好干活。这在我们战国,是出来当老板起码要有的觉悟。没这个觉悟,不要说亏钱盈利不好,你命送掉都是活该的。这就是做老板起码的觉悟。反思反思,有吗就想人给你干活。
我觉得很有意思,上午开组会感觉别人都陆陆续续拿到了通关进度但我还没有,其实还是有点着急,觉得别人都比我强了那我咋办。
顺着昨天讲座内容思考,这种压力应激是羞耻还是焦虑。但是我觉得这种事急也没用,而且他们又不干副业。
转念一想,落后等价于危险也是很古老的生存机制了。
最后强调了矫正性体验,一言以蔽之缺什么补什么,比如:如果你小时候学到的是当你求助没人帮你,那你就应该主动寻求帮助而且真正得到它——这也是我为自己所做的,如前所述,确实是game changing级别的行为。
主持人和嘉宾都有讨论到,当她们理解这些并应用到自己的生活中:为自己创造缓冲空间,寻求和建立联结和支持,从矫正性体验中得到正反馈......很快就发现自己变得更加平和包容,即使应激做出伤害他人的事情也会迅速道歉,在应激后更快地回到平衡状态。
嘉宾最后介绍了如何应对身边应激的亲友——成为情绪稳定的陪伴者只需要见证、觉察对方的感受并明确描述,如果使之感受到爱和治愈的希望就再完美不过了。
PhD candidate
STA Horary Certificate
请看!
Mireille Silmeril
As above, so below.
/请勿以任何形式转出象